金錯刀行

怨无小大 皆出所爱
物无美恶 过则为灾

© 金錯刀行 | Powered by LOFTER

偽樂府習作古英雄哀歌

Achilles Lamenting the Death of Patroclus


少時知天命,不願與君別。

言君隨我去,樂土長相守。

待到從征戰,心知長別離。

願君歲安康,願君名榮光。

察察如江海,熠熠如太陽。

親朋芝蘭傍,子孫玉樹堂。

若我仍有知,佑君喜樂常。

君既若見錄,自不望君來。

安知天意詭,安知王侯痴。

安知英雄淚,本為仙山伶。

眦目一何怒,斷腸一何苦。

顧惜母長嘆,摧臧馬悲哀。

我願隨君去,此時與此劍。

蓬萊撫箜篌,從此長相守。

鐘鼓初長夜,星河漸曙光。

漣漣生者淚,郁郁死士行。

我心共君死,我槍渴血久。

不見人間世,但見相仇讎。

君莫怨待久,明日無別離!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